网站首页 > 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作者:陈贵龙时间:2019-07-15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法人代表王建斌主持。

     会议宣布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斌,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任文,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主任陈贵龙,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斌,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合肥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吴文利为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闫国华、吴春梅为理事长。理事会任命闫国华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院长。

      闫国华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作为市校合作共建的项目主体,将开展中德交流、发展学历教育、培养专门人才、引进和孵化人文科研项目等,与德国企业、德资企业、德国高校共同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深化以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改革,拓展中外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新领域。学院将定期召开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高端论坛等国际会议,推动合肥教育发展、拓宽校企合作领域、落地招商引智项目。
    吴春梅表示,学院要深入落实省部共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要求,坚持 “政府主导、高位推进、校企融合、多方参与”的原则,引导中德应用型高校和企业广泛参与,坚持合作发展和互利共赢。学院将建立中德职业院校校长联盟,推进合肥市院校与德国院校的全方位对接,落实产教融合,切实为合肥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陈贵龙汇报了学院两年来的筹备工作总结、首个合作期发展规划、2019-2020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王建斌汇报了2018年预拨经费使用情况。理事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章程》、《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2019-2022年发展规划》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2019-2020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将积极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科、人才和对外交流合作的资源优势,建设一流德国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文化教育产学研基地,高质量实现市校合作共建目标,助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国际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合肥集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各位成员,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财政局、社会发展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