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调研合肥国际学院

作者:合肥国际学院时间:2019-05-24点击数:

    5月23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调研合肥国际学院,双方就学院筹备进展、德国中心工作等事宜进行调研座谈。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主任陈贵龙介绍了合肥国际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德国中心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在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中心依托北外对德研究和资源优势,开展德语与文化培训、双元制企业职业教育、中德产品认证、对德引资引智等的交流合作。2018年5月,纽伦堡市副市长戈塞尔带队职业教育校长代表团访问合肥;2018年10月,中德隐形冠军(合肥)峰会在经开区召开,中德200多位企业家共同研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与国际化之路。今年4月,学校4个留学生语言实践团和意大利罗马住读学校分别参观了安徽博物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和合肥知名企业。

    合肥学院院长王其东、合肥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吴文利汇报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公共平台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占地151.5亩,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学院共十栋单体建筑面积33.1万平米, 6月底完成全部土方外运和部分功能楼基础施工,12月底完成项目单体主体结构封顶并启动室内装修,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吴春梅感谢钱桂仑对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她表示,示范基地建设是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坚持以“政府主导,高位推进,校企融合,多方参与”为原则,坚持中德政府主导,引导中德应用型高校和企业界广泛参与,坚持合作发展和互利共赢,吴春梅肯定了北外德国中心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充分利用资源、品牌优势,加快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国际教育的发展步伐。

    钱桂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教育厅对北外合肥国际学院校区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政策上的全力支持,希望学院发展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正确,实现从人文合作到产业合作的全覆盖,打造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合肥市教育局、市政府秘书五室、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访问;合肥学院院领导,纪委、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