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小企业出口产品认证体系的普及和深化”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作者:王卓言时间:2020-12-14点击数:

 

 12月12日,2020“中小企业出口产品认证体系的普及和深化”论坛暨行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与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德国莱茵TÜV联合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和近5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高校代表济济一堂,为构建检验检测国际合作交流和互信互通的载体展开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了行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

25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致欢迎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建立国际水平的产品认证平台,促进中德行业协会合作,为多领域外向型企业提供认证及培训服务,消除工业产品出口技术障碍,帮助更多的企业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这是北外合肥国际学院促进国际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合肥集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

27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作主旨报告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作题为《检验检测行业助力产业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何院长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检测认证作为应对贸易壁垒、满足目标市场法规的有效手段,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获取检验检测国际标准,不仅督促企业自我规范、质量提升的过程,同时也推动着产业的创新与进步。省质检院将为质量安徽建设、质量品牌升级提供进一步的有力支撑,为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20

23

会议现场

12

墨轲(Dr. Peter Merker):《德国工业4.0的经验和借鉴及中德合作的前景》

德国工业4.0专家、莱比锡大学教授墨轲(Dr. Peter Merker)分享了《德国工业4.0的经验和借鉴及中德合作的前景》。他表示,作为德国的一项国家战略,工业4.0涵盖了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各个方面,多年来不断发展。在当前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并正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促进制造业朝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而中德友好关系的稳步发展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国有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巨大市场,德国有先进技术,双方优势互补,中德合作前景广阔,优势互补,并不断开辟新的领域,也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26

现场同声传译

论坛现场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分享了来自前沿专家的真知灼见。马丁格工业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汽车行业资深顾问、培训师Andreas Dirring、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国际认证部资深专家Amy Wu、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智能家居首席专家Fred Wang分别针对出口欧盟、国际市场法律法规及技术准入限制、欧美日澳市场预警机制与案例作主旨报告。立足国内外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形势和经济发展趋势,从“检测前置、结果互认”与国际贸易便利化、环境技术验证、防疫产品国际认证、全球重要检测法规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及行业分析。

17

Andreas Dirring:《出口欧盟》

11

Amy Wu:国际市场法律法规及技术准入限制

 

4

Fred Wang :欧美日澳市场预警机制与案例

5

行业专家委员会成立

当天,安徽省区域产业服务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委会由来自北外、安徽省质检院、德国莱茵TÜV集团、合肥海关技术中心、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五位专家共同组成。未来,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传递信任、服务企业发展理念,整合检验检测资源、技术创新资源和人才设备资源,构建行业互通互联、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国际交流平台。

1

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副院长陈贵龙作总结讲话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副院长陈贵龙用“专家报告有定位,有站位;交流分享有深度,有广度;区域服务有落实,有果实;同声传译有才气,有帅气”总结此次大会。他表示,合肥是一所飞速发展,兼具创新活力和引智魅力的城市。助力合肥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时代和国家战略赋予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的历史使命。在地方政府和北外的大力支持下,北外合肥国际学院中德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北外的各项对德科研成果及资源优势,将积极为合肥市对德合作服务。同时他表示,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中流砥柱,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国际合作,为合肥市各企业加速国际化进程引领方向,赋能增效。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