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中心(合肥)挂牌成立

作者:党办校办德语孔院时间:2018-05-29点击数:

528日,应合肥市委市政府邀请,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一行赴合肥出席北外德国中心(合肥)挂牌成立活动,并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市长凌云、副市长吴春梅等就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会谈。

 

http://news.bfsu.edu.cn/uploads/2018/05/111-68.jpg

 

彭龙在会谈中表示,北外自与合肥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推进教育发展、促进中德合作等方面联系日趋紧密。本次利用我校中德人文交流和孔子学院资源,邀请到德国纽伦堡市代表团出席德国中心的成立仪式并开展深入的交流活动,是双方合作推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与合肥市委市政府一道,继续拓展优质资源,在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推进区域与国别问题研究,加快国际教育资源创新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宋国权、凌云对我校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对北外邀请德国纽伦堡市代表团来肥访问交流表示感谢。宋国权指出,北外德国中心(合肥)的启用,对于推动中德合作、扩大北外影响力、推进合肥教育发展和提升合肥国际化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校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凌云表示,中心将为合肥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和人才聚集提供良好平台,对助推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意义重大。合肥市政府将在与北外合作推进校区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德国中心建设项目上加大投入支持,加快合作成果显现。

 

http://news.bfsu.edu.cn/uploads/2018/05/222-47.jpg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德国中心的挂牌启动仪式。彭龙校长与宋国权书记在凌云市长和德国纽伦堡市副市长戈塞尔的见证下,共同为德国中心挂牌。彭龙、吴春梅和戈塞尔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彭龙指出,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刚刚圆满落幕之际,北外德国中心在合肥的正式挂牌启用,是北外与合肥市委市政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双方合作协议,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推进人类文明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北外德国中心(合肥)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将以全球视野和胸怀,拥抱世界、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春梅回顾了市校双方开展合作、筹建德国中心(合肥)的历程,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高层次对外合作交流新载体和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新高地。戈塞尔表示,纽伦堡市将与北外及合肥市在人文交流和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使中心成为德国在安徽、在合肥的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中心(合肥)是我校与合肥市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坐落于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内。中心将以促进中德人文交流和产业合作为重点,服务于引进德国优质资源、高端人才和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为合肥对德全面合作提供政策咨询、智力支持。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外办,我校党办校办、综改办、德语系、孔子学院工作处、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成立活动。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