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作者:校团委时间:2022-01-18点击数:

1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多语言呼叫中心赛时服务启动仪式。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出席仪式。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外联络部,团市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冬奥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黄伦伦主持。

本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北外将派出900多名专业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王定华代表学校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冬奥志愿者总队授旗,标志着北外冬奥志愿者工作进入赛时状态。王定华勉励他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彰显青年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握紧百年接力棒,谱写冰雪新华章。

冬奥将至,北京多语言呼叫中心蓄势待发,继续坚守语言服务的大后方,为冬奥会提供21种语言的翻译服务。杨丹、万学军和师生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多语言呼叫中心赛时服务。

万学军对服务此次冬奥会的北外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志愿者师生作为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中国青年的杰出代表,能亲自参与本次志愿服务,亲历这件国家大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万学军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师生提出了勇担责任使命和发挥专业优势两点要求,希望在服务冬奥工作期间能充分展现北外人良好的专业素养、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友善的志愿精神,以灿烂的微笑、周到的服务、青春的风采,投入到冬奥工作中,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苏大鹏向入选赛会志愿者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对北外全体师生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嘱托:一是传承志愿精神、彰显责任担当。要在冬奥赛场上体现北外人的专业素养,用敬业、专业和职业的语言,让冬奥的交流更顺畅、更精准、更高效。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体现家国情怀。要遵守工作规范,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请示,面对疫情风险要经受住考验,维护国家形象,展现大国风采。三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全球视野。志愿者们是中国故事的创作者和讲述人,要通过一言一行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体现盛世中华的大国担当。

丁浩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代表发放物资,学校将为冬奥志愿者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生活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志愿者教师代表关博分享了作为双奥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与责任担当,闭环内志愿者代表叶纹笑宇通过视频分享了闭环内志愿服务的工作状态和对奉献精神的理解,志愿者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以及对志愿者的祝福。

仪式最后,师生志愿者庄严宣誓、热情献词,并唱响主题歌曲《我们北京见》,用青春强音彰显冰雪盛会上的北外风采。2022年,全球的目光将再一次聚焦北京,北外师生也将再次肩负赛会志愿服务的重任,在服务冬奥的舞台上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