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德国莱茵公益教育中心签订HWK认证谅解备忘录

作者:许钰丹时间:2022-01-13点击数:

2022年1月6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德国时间上午9点,我院与德国莱茵公益教育中心Gemeinnütziges Rheinisches Bildungszentrum举行了合作交流互访视频会议并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就建设HWK认证中心达成初步共识。

副院长陈贵龙、院长助理郭梦婷,学工部主任何全胜、项目部主任刘小伟,招生部副主任许钰丹,德国中心副主任吕玮婧共同出席参加了会议。德国莱茵公益教育中心主席Duguy Candan女士,副主席Kevin Finster先生 ,助理兼翻译王芳 女士,中方办事处主任沈铉先生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谈。

德国手工业协会(简称:HWK)是德国所有手工业行业里具有官方认可的独立管理机构。HWK证书是德国官方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它为手工业协会会员提供资格认证,该证书在欧盟以及全世界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并普遍被全世界的德国企业所推崇。

会上,陈贵龙院长首先表达了对莱茵公益教育中心领导的问候,他表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项目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015年10月30日考察合肥一致同意设立的中德教育领域合作的重大项目。在地方政府和北外的大力支持下,北外合肥院积极推动中德两国间在多领域的学术往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将为合肥市对德合作服务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他表示,安徽合肥是一所飞速发展,兼具创新活力和引智魅力的城市,中德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期待通过深入沟通,充分借鉴吸收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更好的推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中国发挥效能,继续为共建HWK认证中心做努力。

Duguy Candan女士介绍,莱茵公益教育中心是经由德国北威州政府与经济促进局支持成立的公益教育合作中心,旨在服务北威州教育经济,充分利用德国第一大经济大区北威州教育经济资源,为北威州,整个德国提供人才,教育指导,并积极为经济做出贡献。莱茵公益教育中心的职责,就是为了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在教育领域提供职业教育体系的资源。在德国,与之合作的HWK/IHK认证中心数量达到20家以上,签订MOU合作人才输送协议的企业超过200家。期待能与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的深度合作,并以合肥中心为教育基础中心,辐射安徽,推广德国双元制教育体系。

北外合肥国际学院自成立以来,依托多语种学科优势积极服务于“工业4.0”建设,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共建中德HWK认证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实现优秀师资互访,共建海外实训基地,实现国际教育领域的共同发展。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