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EC活动预告】6.15 中欧创新科技交流周云中盛会即将启幕!

作者:王卓言时间:2022-06-14点击数:

 

4CD3B

 


为全面接轨、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引和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合作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平台,在合肥市科技局、合肥经开区投促局的指导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与法国里昂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将共同举办以“中欧云盛会,科技汇合肥”为主题的中欧创新科技交流周。

6月15日-6月26日期间,活动将通过线上形式发布欧洲最新科技成果、提供交流互动渠道,以促进国际技术、经贸合作、人才等元素在合肥聚集,创新中欧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区域开放水平,推动合肥与欧洲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议程

 

 

 

 

 

 

 

 

活动时间:2022年6月15日-6月26日

活动形式:线上

指导单位:合肥市科技局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

 

           
           
           
           

 

 

 

 

 

             
             

活动宗旨:搭建互动渠道,为中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01

Viva Tech 法国科技创新峰会线上直播

(6.15-18)

02

Viva Tech 法国科技创新云展会与法国政

商代表访谈(6.21-6.24)

 

03

欧洲科技创新技术之系列发布

商代表访谈(6.21-6.24)

  

 

  拟发布技术:

     1、新型信息技术

     2、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3、节能环保与绿色生态技术

     4、人工智能

     5、高端装备制造业

     6、生物医药

 

 

 

 

主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0月共同创建。国际学院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人才和对外交流合作的资源优势,通过设立德国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文化教育产学研基地,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学历教育、专门人才培养,并引进和孵化人文科研项目等,助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国际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合肥集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

 

           

 

官网:https://hiec.bfsu.edu.cn/

 

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

 

       

 

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响应中国和欧洲一带一路的建设的号召和技术文化交流的愿望,根据欧洲和中国现阶段项目的合作和孵化的实际需求而成立,是法国里昂大区第一家中法商业事务性组织。协会的总部设在法国里昂,在中国设有4个联络站点。协会致力于推动法中人才及项目交流,是法中创业创新项目的双向孵化器,为法中乃至中欧项目提供合作咨询和孵化服务;同时承办中法创新大赛,打造中法创新项目的孵化器和合作平台,为法中企业提供交流和交换信息的平台,为各个领域的企业提供深度合作的机会。

协会的工作在多地政府支持下开展,有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馆、法国里昂市政府、法国亚眠市政府、法国大巴黎市政府、法国尼斯市政府等多地政府。海外合作资源丰富,与海内外协会、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合作关系密切。协会智库规模强大,有中欧专家库220人左右,其中有欧洲资深教授以及欧洲政府政策专家。协会工作成果丰富,合作建成了南京中法协同创新中心、中法国际项目孵化中心、浙江法国里昂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成都中欧合作基地等。

           

 

官网:https://www.incubateur-fr.com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致力促进国际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合肥集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为促进一带一路中欧国际合作,推动合肥国际化进程,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与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围绕中欧“一带一路”建设目标开展工作,就中欧科技人才和企业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活动平台:Viva Tech

 

 

 

法国Viva Technology峰会:

法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创业创新以及先进技术展,旨在为“大企业(机构)搭台、创新企业展示”,推动大企业技术需求和创新企业解决方案的对接。

作为一个强大的全球创新催化剂,VivaTech每年将商业领袖、初创企业、投资者、研究人员和创新者聚集在一起,通过高效的专题开放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创业公司成长和创新。

 

       

受疫情影响,2021年Vivatech首次推出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吸引了来自149个国家的14多万名参观者,1400个参展商展出500多项创新成果,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名发言人,包括Tim Cook(苹果)、Eric S. Yuan(Zoom)和Mark Zuckerberg(Facebook)等。2019年峰会有来自全球各地约90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万人次的参与者。

2022年Viva Tech法国科技创新展会将于6月15日——6月18日在巴黎举行。本届展会预计将有1500多家参展商,围绕六大主题:净零排放、交通振兴、 未来工作、包容理念、前沿技术 Web3、欧洲未来十年数字化的起点展开。(观看指引今日篇二)

 

 

 

 

科技创新峰会部分嘉宾

 

6月15日星期三


 

9:45-10:00

开幕式&欢迎仪式

Maurice Levy 阳狮集团监事会主席

Pierre Louette 法国回声报执行总裁



10:00-10:15

元宇宙中的价值创造:虚拟世界中的真实商业

元宇宙&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

元宇宙&AR-VR

Eric Hazan 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

Lareina Yee 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

 

 

         

 


10:00-10:45

城市交通的重新构想

智慧城市&交通

Christian Bauer 德国Volocopter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兼临时首席财务官

Ellen Dunham-Jones 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硕士导师

Oren Ezer 以色列公司ElectReon无线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

 

 

6月16日星期四


9:30-11:00

路易威登创新奖

零售、电子商务与奢侈品

Bernard Arnault

路易威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13:40-14:15

炉边谈话

区块链、NFT、加密货币、Web3

CZ 币安货币交易所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区块链平台创始人

Maurice Levy 阳狮集团监事会主席

 

 

 


6月17日星期五

 

 

10:55-11:20

炉边谈话

市场营销的文化责任-以及科技如何使之成为可能

市场营销、广告&媒体、零售、电子商务&奢侈品

Bob Bejan微软副总裁:全球活动、产品工作室、市场营销

Beverly Jackson 推特品牌与消费者市场全球副总裁

Kim KADLEC Visa信用卡市场交流部

Nicholas Thompso美国大西洋月刊首席执行官

 

 

 

 

 


 

12:00-13:00

探索软件共同体(software République)

如何用新案例推动交通转型

智慧城市&交通

Patrice CAINE泰雷兹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

Bernard Charlès 达索系统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

Aliette MOUSNIER-LOMPRE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