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安医临床医学院共同助力合肥创建国际化医疗服务环境

作者:刘婧雯时间:2021-11-19点击数:

11月19日,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副院长陈贵龙一行获邀参观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运河新城新校区,院长助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梦婷、学工部主任何全胜、校企合作部主任刘婧雯、德国中心副主任吕玮婧共同出席。临床医学院方纯洁副院长、学生处处长李洁、教务处处长崔芳热情接待,双方开展产学研共建合作专题座谈。

陈贵龙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医临床医学院的护理学、康复治疗、临床医学系,仔细观看学生实训课堂和教学环境。在随后的专题座谈中,方纯洁向北外合肥院一行介绍了安医临床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绩,详细介绍了院校土地规划、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学生就业等情况。陈贵龙院长高度评价了安医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硬件、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北外合肥院德国中心建设发展、人才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核心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期待双方可以进一步沟通共建,共同打造高层次、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及产学研项目。

61be858b68ebef1fb918a7de34f7b18

bdf72112b2500e5963f9e378432cca3

dd4b8395d63711dac67e1a675646ec5

会上,学工部长何全胜提出安医具有悠久的中德教育合作传统,希望通过实施北外特色语言培训和国际化留学项目,开展融合中德医学教育精髓、针对临床医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校企合作主任刘婧雯提到,基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自身语言、学术优势和对外合作资源,双方可开启护理教育、健康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赴德进修、就业前的B1-B2级别的德语语言培训,针对学生发展意愿境外就业和留学深造,帮助在校学生拓展发展平台,获得更强的就业竞争力,形成校企合作的良性循环。

91deebcec7dd9a7e1d03984f028e0ca

据悉,合肥经开区现有外籍人员1200人,其中重点企业高管约300人,目前,已有包括大众安徽公司等在内的206名重点企业高管、140名外籍人才纳入服务范围。为就近满足他们的多样化医疗需求,经开区与安医大二附院合作共建“国际医疗部”。未来,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将立足市校共建,根据德国中心、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要求,联合安医临床医学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培养,建立中德透明、高效、高品质的医疗护理行业交流,加快国际化办学的产学研基地新实践,共同助力合肥进一步打造国际化医疗服务环境。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