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受邀参加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履新欢迎会

作者:刘婧雯时间:2021-09-27点击数:

“相聚阆苑金秋月,尽享华章共此时”值此金秋之夜欢聚,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受邀来到上海,秉承对中德交流的拳拳之心和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与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办公室总经理琼安娜博士(Dr Ioana Kraft)、德国海外商会联盟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林舒彦(Jan Jovy)、宝马集团亚太区政府和涉外事务副总裁吴燕彦、汉堡驻中国联络代表处潘桦、青岛中德国际生态园常务副总杜文婷等两国各大机构嘉宾一道,欢迎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履新。

3

1

贺德满总领事自1988年开始其外交生涯,主要在亚洲任职,曾任德国驻平壤大使、驻乌兰巴托大使馆副馆长,此外,他还曾担任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和信息局外教和安全政策处处长。史明德大使作为长期在欧洲工作的资深外交官,曾先后出任中国中央外办政策研究局局长、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并于2012年至2019年出任中国驻德国特命全权大使,在德国6年的任期间中德关系飞速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欢迎会上,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宣传了合肥外商投资环境,史明德大使邀请贺德满总领事及德国驻外使节、德资企业来合肥参观考察、磋商合作事宜。

2

近年来,中德关系和中欧关系持续发展。2020年底,中欧领导人宣布如期完成了中欧投资协定,这必将为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长三角地区是德国企业在华的聚集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是2015年10月李克强总理和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调研合肥时一致同意设立的中德教育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自2018年5月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筹备以来,学院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建设,做好三个服务的核心目标”,德国中心旨在助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深度融合,建设中德经贸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科技交流、项目孵化为一体的服务综合体,中心重点打造产品服务板块、教育培训和文化体育交流三大板块。2022年是中德建交五十周年,北外合肥国际学院致力于打造中德政治家、企业家、各界精英人士交流认识与相互沟通的平台,帮助双方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展望中德政经研携手并进的美好明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