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作者:吕玮婧时间:2020-12-02点击数:

20201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文部主办,合肥学院、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闫国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国际学院副院长陈贵龙、德国中心副主任吕玮婧应邀参会,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中德各高校及企业的两百多位代表。

本届研讨会秉持着习总书记“借鉴国外有益做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以智慧教育、产教融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入研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智慧教育推动应用型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以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大会报告由主旨报告和“智慧教育的发展与实践”“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校长论坛三个分论坛报告组成。会上,来自国内各高校及企业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等德方院校的专家学者们也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围绕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报告既具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本届研讨会作为中德教育对话一张靓丽名片,对于推动中德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有积极意义,也为我院产学研基地和高水平对德合作培训平台建设提供了思路。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与清潭路交口西南角,邮编230601